糖墩儿的杂货铺和日记本

苦唇锈:


1994年12月17日晚上八点,窦唯、张楚、何勇以及作为嘉宾演出的唐朝乐队,所参加的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正式开演,现场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近万名观众。在没有人能预料到的状况下,这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演唱会,几乎全程陷入了不可思议的状态。
“在香港几乎没有一场演唱会像这么疯狂……没有一场演唱会像这天一样,没有熟知的偶像,没有华丽的衣裳,甚至没有人带着香港演出中惯见的哨子和萤光棒。他们空手而来,这是一个没有人见过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的演出”本次演唱会是香港有史以来大陆访演规模最大的一场,当天的演出会场爆满,在此之前只有德国一名很有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在红勘创下观众记录,但当时也只有魔岩演出时的一半。另:在演出前几天的时候,记者问何勇对香港音乐有什么看法,他说:香港只有娱乐,没有音乐,四大天王除了张学友还算是个唱歌的,其他都是小丑,不服气的话,大家可以出来比试比试。(这也是何勇在演唱会唱《非洲梦》时会问候‘受伤的四大天王’圣诞快乐的原因)后来。此言一出,香港娱乐界哗然,许多黎明,刘德华,郭富城的歌迷把魔岩的演出海报撕毁,使得演出方不得不重新再贴一遍,此次演出前魔岩三杰已把遗嘱写好,万一有什么意外(因为何勇等人的来势汹汹,怕会引起暴乱),把此次演出收入全部捐给慈善机构。结果演出空前精彩,红勘历年的规矩只准观众坐着观看演出,可是演出当天所有的观众都站着和着音乐手舞足蹈,有的甚至站在椅子上,还把超过一半数量的椅子砸坏,演出结束后,很多观众常跪不起,哭着口里呼喊何勇,窦唯等人的名字,演出结束几天里,香港几乎所有报纸的连续3天以头版报道此次演出的盛况。这也是史无前例的。

评论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